配送相关 > 收货注意事项

  • 未妥投”是什么意思?我一直在家没见邮局送包裹来呀?
    "未妥投”代表什么意思?


    “未妥投”指投递工作人员已经投递过,但是由于收件人不在或其他原因导致没有将邮件妥善送到收件人手中,包裹未被签收,所以显示为未妥投;不过通常情况,快递人员会安排再次投递,您不用担心。

    包裹到了国外是由当地邮局进行派送,为了您能及时取回包裹,建议您也可以主动联系邮局咨询包裹派送情况。


  • 我代购的易碎品如果发生损坏怎么办?
    如果您通过Viatang代购的商品为易碎品(如玻璃、陶瓷制品等,包含但不限于以上商品),鉴于目前物流公司对于易碎品运输的规定,Viatang保证商品在发货前的完整性,但是如商品在寄送过程中发生损坏,并被物流判定为易碎品,由此产生的损失需您自行承担;

    建议您可以在提交打包时购买“包裹保险",一旦物品发生破损,您可以得到全额赔偿。
  • 预估重量与实际重量
    唯唐代购首次推出此特色功能,包裹运费的差额实时返还,真正的实惠于用户,不多收用户一分钱。



    什么是预估重量?
    商品入库后会有一个带包装的预估重量,因为商品本身有包装、打包时也会有一个纸箱的包装重量,如果在打包的时候您要求去掉包装,这个时称的重量就不一致了,您购买的商品到达Viatang仓库后,我们会预先称重,即预估重量。

    什么是实际重量?

    您提交运单打包完成后会对包裹实际称重一次,我们会对您的包裹(商品重量+包装重量)进行二次称重,即实际重量。实际重量在包裹发出后3个工作日可以点击包裹详情查询。

    如果实际重量比预估重量轻并产生差额,将在您点击“确认收货”包裹后的1-3个工作日,返还至您的账户中。


    *国际货运是按商品的重量和体积进行计费的;
    当包裹的体积重量大于实际重量,则会按照体积重量计费,计算公式为长*宽*高/5000


  • 收货时,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包裹收货注意事项


    包裹退包  
    商品的外观,如颜色、较大面积的破损、污迹等。 

    如果您的包裹由于“国内安检不合格”被退包,我们会再次与您联系确认,免费为您寄出
    如果您的包裹已经发往国外,由于“国际安检不合格”、“无人签收”、“地址不详”、“未妥投”等原因被退回,重新寄送的运费需您自行承担


    物品罚没 
    我们会对商品的材质、类别做审核,但是无法对商品做真假和仿牌的鉴定,也不负责海外清关,如果您的商品被海关判定为仿牌、假货、敏感物品而造成包裹罚没,需您自行承担。

    另:此类自助购商品在提交国际运单时,请谨慎选择运输方式。


    DHL额外收费
    DHL如果是偏远地区,可能在收取包裹时加收额外操作费用,此费用为DHL官方收取。

    货物签收注意事项 
    1、在签收前先检查货物外包装是否完好,箱子封口是否完好,重量是否有明显差别
    2、无论是否发现外包装有明显破损或者撕开过的痕迹,签收前都要在快递员面前验货,并在运单上做出备注再进行签收
    3、发现货物破损、丢失等情况请准备好货物发票,实物照片等信息,通知我司客服人员安排后续赔偿工作
    4、货物的正常签收标志着转运全程的终结,正常签收后货物出现的任何情况,我司将不承担责任

    5、包裹签收后,如有任何问题请在签收72小时内反馈给客服,逾期不再受理


    Viatang.com免责条款: 

    1、易碎品,无论选择是否加强包装,都只参与遗失索赔,不参与破损索赔
    2、危险品及违禁品不参加索赔(例:压缩气体、液化气体、易燃液体、酸碱性腐蚀品等国家禁运品)
    3、货物的自然损耗、本质缺陷、特性以及市价上升跌落等所引起的损失或费用 
    4、货物在运输途中由于恶劣气候、雷电、海啸、地震、洪水自然灾害等自然灾害所造成的全部或部分损失
    5、货物由于清关时效而导致的过保质期、过保修期、运费周期等不可抗拒因素


  • 多收的邮费什么时候会退还?
    多收的邮费什么时候会退还?


    当包裹预估重量和实际重量超出续重范围,我们会根据实际重量在您包裹确认收货后1个工作日(节假日除外)将多收的款项退回给您。

    关于实际重量与预估重量说明,您可点击查看

X